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靖苏]梅岭未葬(二)

·深夜放毒(说好的正剧向大概会走成……轻松正剧向『大概』)
·上次是不是有旁友缩是镯子来着?恭喜你!答对啦!(鼓掌)
·这周我好勤快呀~求表扬求小红心小蓝手求评论啊~(打滚)
——————————————————————————
梅岭未葬(二)
  萧景睿本来是与言豫津一起骑马的。
  但对于萧景睿来说,与心目中的榜样梅长苏畅谈古今明显要比与自己的发小言豫津瞎扯闲谈来的好。
  况且梅长苏是真真的学富五车,人又随和,无论哪个点有什么典故他都能与你解上半天,上至天文风物下至地理人情好像就没有他不知道的。
  越相处,萧景睿对梅长苏的崇拜之情就越浓厚。
  但对于言豫津来说,苏兄的话是有意思,不过耳朵里听着,眼睛他可做不到像萧景睿一样一直妥妥贴贴的安置着,一直上瞟一眼下瞟一眼,四处溜达。
  正好走到山路,路不太稳,马车摇摇晃晃,梅长苏的袖子因为这颠簸而皱起,露出了里面的一截腕子。
  其实也没什么,梅长苏今日本就穿了一件阔袖的衣服,最近天气热衣服也穿的薄,看到胳膊什么的原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所以一开始,言豫津也没在意。
  但几次余光过去,这孩子觉得有点不对劲,趁梅长苏与萧景睿唠的正欢加紧两眼看过去。
  咦……这苏兄……怎么好像带了个……手环?
  过了些许,萧景睿看梅长苏略显疲态,主动要求出去骑会儿马,言豫津更是求之不得,俩人一道一晃身出了去。
  言豫津放下车帘,往后瞟了眼,鬼鬼祟祟的靠近萧景睿:“景睿!那个……苏兄为什么带了个镯子啊?”
  若问梅长苏知不知道言豫津看他?他当然知道。
  且不论他这为原本的赤焰少帅,就算武功没了本能还在,言豫津那么大胆的打量他,还看了那么久,他要再感觉不到简直就愧对自己行兵打仗赚下的那些名声。
  就算不凭这条,他梅长苏活了多少年?要看不透这俩小孩的斤两,他枉为江左盟宗主!
  一提到那手环的事,梅长苏就止不住的气。
  就该好好教教飞流武功,让他能离那个死胖子远远的!不!应该干脆让飞流把那个死胖子打死!
  那天还没等梅长苏感怀完,蔺晨就晃晃悠悠又回去了。
  “那什么,长苏啊,跟你商量点事啊。”
  梅长苏点了点头,难得看蔺晨吞吞吐吐的,倒有些好奇。
  “你也知道,你那个赤焰手环呢,它不太好改变形状,我也不能给你融了重铸一个是吧?我就给你加了点东西。手环么,圆的,自然只能加成圆的。唉,你看看吧。正经挺好看的。”
  说着,蔺晨后退了两步,退到门边,然后一挥手,一个圆形物品就掉进了梅长苏怀里。
  梅长苏拿起一看,差点没气背过气去。
  “蔺晨!你存心逗我呢吧?你是不是学艺不精啊你?整了这么个玩意儿你让我怎么戴?还是说你打算放出个消息:琅琊榜首江左梅郎身有怪癖,长戴女子饰物啊?”
  “什么女子饰物啊!人多正经一镯子啊!”蔺晨争辩“你看看,我也没往上加什么稀奇古怪的花纹,就是玉石的本色,还怕你嫌女气特地没做那么圆,多好看?”
  你别说,这镯子的确好看。也的确不算太小家子气,大大方方的,要真碰上个别爱美的男性,配个衣服没准还真就戴了,但梅长苏不行啊,他就是觉得别扭啊!就是觉得女气啊!
  换句话说,就算他现在自己不肯承认自己是林殊了,但实际上他就是那个赤焰少帅,一丁点都没变过。
  “那……要实在不行,你配个带子挂腰上?”
  “再磕到我的手环怎么办?”梅长苏一个白眼翻过去。
  “哎你咋不说磕着我那玉料呢?”蔺晨这气“要不你栓条红绳挂脖子上,权当长命锁。”
  “我是三十岁不是三个月,傻不傻?”梅长苏继续翻白眼“算了吧我还不如直接戴。对了,怎么把我的手环取出来啊?”熟悉蔺晨秉性,梅长苏知道这无赖不可能有法子,干脆自暴自弃,就那么戴上。
  “哦,你顺着手镯的纹路找,能不能摸到内侧的一个小小的凸起?指尖带住那个,顺时针三下逆时针五下撬开。你机关高手,懂我的意思?”
  梅长苏轻轻点头,手指微动,轻轻两下,手环便“喀哒”一声分了开,掉出了里面的赤焰手环。
  梅长苏捡起手环,又捡起两半的手镯,打量了两眼,三件拼好,仍按前步,唰唰两下,又拼了回去,一点没差。
  “你这玩意儿到底精细,都一个样子么?”梅长苏翻过来掉过去研究那个镯子,别说,琅琊阁这东西的确好玩。
  “肯定是有差别,但是你也知道,机关这东西,说白了不都是那点套路?”
  梅长苏抬手看了看镯子。其实那天蔺晨的答案他已经很满意了,这个机关就算与旁的再相似,也有个好处,起始点在内侧。
  谁都不能强行把他带的镯子薅下来看吧?再说,那机关本身难度也在那儿摆着,就算有人敢,也肯定解不开。
  而且,最令梅长苏满意的一点,是这个玉料质地坚硬,十分抗摔。
  梅长苏随手往马车上一碰——纹都没留下一个。
  很适合他。
  倒也不是说梅长苏有多淘,但是他睡觉不是很老实,就算当了梅长苏这点是也没改过来,这手环他可是一直随身带着,万一哪天磕坏了他不得心疼死?
  于是就一直悠哉游哉的一路戴着。
  言豫津提过之后萧景睿也留了心,几次之后倒也明白看见了。不过梅长苏自己没有解释的意思,两个小的终究也没皮厚到直接问。
  萧景睿倒觉得苏兄戴个镯子也是十分的好看有气质,虽然与平时不太相似,不过苏兄办的事情,一定有其办的道理!
  三人一镯,就这样摇摇晃晃的进了京。

评论 ( 3 )
热度 ( 73 )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