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靖苏〕梅岭未葬(一)

·这个是可爱的 @葬 的手环梗,我在脑子里大致思考了下大纲,恩,长篇没跑了。具体还米想好但初步定为正剧向。
·蔺苏损友向,大概带点恍恍惚惚的蔺流
·第一章试水(短小)/蜜汁文风/虽然是靖苏但这章琰琰只活在了台词里(还只有一句)
·相信我,以后会好的……(最近不太在状态……)
·虽然月半合鸟这章戏份多但相信我,半点蔺苏的意思都没有!就是靖苏!
——————————————————————————
梅岭未葬
  烧灼的感觉从指尖传来,整个身体却像被冰封住了一样。林殊感到身上传来被压住般的沉重,更有一顾浓厚的血腥味直往鼻腔里钻。
  四面的喊杀声不绝于耳,地狱般的景象不断蔓延开,控制了林殊的每一分感知。
  熟悉的脸一个个倒在身边,熟悉的恐惧感一遍遍碾压过他的意识。
  这是……梅岭。是人间地狱。
  这是……梅岭……
  “哈……哈……”梅长苏自梦中惊醒,噩梦中的场景依然清晰可见。
  眼睛还没有从散瞳状态中回复,漫无目的的游移着,冷汗一层层的从额上漫出,苍白的手指狠狠扣进银白色的环,一遍遍的摩挲过篆上的花纹和文字。
  赤焰手环,林殊的。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恢复平静。
  从那种,周而复始的,得到又失去却无能为力的绝望中,恢复平静。
  这十二年来,他很难有不作噩梦的夜晚,可惜,这噩梦,就算天天笼罩,也难以教人习惯。
  思考至此,梅长苏突然顿住了。
  十二年了,马上就要回到金陵了。
  这……或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在廊州做噩梦了。以后……怕是再也没有机会回来了。
  次日,梅长苏没好气的看着没好气的蔺晨。
  “我说你能不能别每次一诊完脉都是这幅表情啊!”
  “我哪副表情了啊?我可还什么都没说呢啊!你可别往我脑袋上面瞎按罪名啊!”蔺晨没好气的白了梅长苏一眼“再说,要想让我不这幅表情,你乖乖养病不就好了吗?非得回什么金陵……”
  眼见蔺晨又要转化为老妈子形态,梅长苏赶紧打断他“那你还是继续这幅表情吧。”
  “哎你个小没良心的!”蔺晨气结“我这都为了谁啊?啊?不都是为了你吗?要不我呆你廊州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干嘛呀?我咋不上秦淮去找美人喝酒捉棋多快活呀?”
  “行了蔺晨。”梅长苏突然沉下了嗓音“我记得你们琅琊阁有个秘法,可以掩盖事物原本的形状?”
  “哈?没有没有!谁跟你说的?”蔺晨小扇一挥大袖子一摆,连声否认。谁料梅长苏就不说话,就那么似笑非笑的盯盯看着他,蔺晨无法,只好应了。
  “是有啊,但是你也得看你要遮掩的玩意儿是啥啊不是?这消息到底谁告诉你的啊?我可不记得我说过啊?”蔺晨好奇,这事虽然也不算什么秘密,但他琅琊阁是倒卖消息的地方,自己的东西可都捂紧了绝不外放,没有人会瞎出去宣扬什么的,除非他傻……
  “老阁主跟我爹说的,我爹又跟我们闲话时提起的。”
  爹啊儿子对不起你……你不傻你一点都不傻……
  “我们?”蔺晨突然觉得不对,心念一转差点没把眼睛瞪突出来了“你爹与多少人说了啊?”
  “哎呀没几个。”梅长苏有些不耐烦“你还没告诉我都可以改变哪些东西的形状呢?”
  看梅长苏不耐,蔺晨也只好放下这事,反正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恩……不算什么大事……
  “不是改变,准确点说是遮盖,小一点的东西就可以。比如说一个香囊,你不想让人看出来是什么,又想随身带着,就可以往上加一些装饰让其他人完全看不出,然后这点小装饰呢你自己没人得时候还可以把它卸下来……就这样。”
  梅长苏垂眉,纤细的手指从宽大的袖口处移出来,递送一物。
  “那它呢?”
   赤焰手环。林殊的。
  蔺晨深深的看他一眼,接过去。
  “可以,但是最终成了个什么样子,你可不许挑。”
  “不会。”
  “哼,就知道支使我。”蔺晨用鼻孔哼出个字“走了!找我的小飞流去!唉!你也不用羡慕,你不马上就要去金陵找你那个心心念念十二年的萧景琰了么?”
  随着最后一丝白飘出门口,梅长苏低低的笑了一下。
  “蔺晨,谢谢。”

评论 ( 7 )
热度 ( 1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