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云存储时间不足,退休脑洞和故事将不再同步云储存

【靖苏】吾心安处

这个脑洞也是刚刚开始看榜砸的时候一着开的,特别的丧病而且现在写出来感觉没有什么意思,但是开的脑洞还是得填。内容简单点来说就是穿越,分成了两个脑洞。一个是现代的一个榜砸迷妹穿了进去,一个是古代的一个不知道琅琊榜的妹子穿了过去。

第一个主要是自己想过去浪(所以这个大概七分逗比三分正经),第二个是想看看,如果说是一个纯外人,什么都不了解的外人,该是如何看待靖苏二人之间纠葛的情感的。(七分正经三分逗比)

而且由于这两个是一起开的,而且感觉上可能也十分棘手,所以我会采取一种精分的方式,一周二更,周二第一个,周五第二个。来康忙!

——————————————————————————————

 (一)就酱紫草率的穿了

  作为一个新世纪大好先进备战高考的写手女青年,方夕对于“穿越”这种东西向来是羡慕却并不信的。

  能不羡慕么?先不说穿越没准能脱胎换骨,就是身穿也好啊!权当是免费给自己放个长假。可是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说,科学告诉我们,这素不可能滴!

  但素,有些时候有些事,你还真不能以常理来论之。

  四月的某一天夜里,虽说是四月,可大东北却还抽风似的飘着雪花,被冻的实在受不了了的方夕,哒哒的跑粗去想买点烤冷面啥的填填肚子。

  但就在方夕极为熟练的跳过栅栏之后,因为作息不规律而导致的低血糖亲切的向她挥了挥手,于是方夕华丽丽的眼前一黑,大头朝下栽了下去。

  方夕内心os:我的烤冷面!!!T^T

  也不知道躺了多久,等方夕再次把的三魂七魄聚齐的时候,人已经板板正正的平躺在地上了。待反应过来时,方夕嘴角不由得一抽,又来!

  不过还好,看来可能是阎王爷嫌弃方夕太二了,不太想要她,于是留着方夕让她继续祸祸人间。

  方夕勉强扶着手边的墙,想站起来,刚划拉了两下… …哎哎……等等,这墙手感咋不太对劲呢……

  这尼玛是山石啊!!!我家小区大院里的大铁栅栏呢?我这是让人给拖走扔哪个山旮旯了?不会是让环卫的蜀黍们当成垃圾扫走了吧?求告知这是哪!跪求不坑爹!TT

  抬头看看天色,嗯……这黑咕隆东的一片,完全看不粗什么耶!而且……东在哪边?

  在学磁场时就已经坑过方夕的,“不分左右不分方位”这件事儿即将再次坑方夕一遍。

  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法子了!方夕紧紧的裹了裹身上的棉大衣,还好知道降温,自己把东北传统的过冬装备翻了出来,要不然啊,自己在摔死之前就先冻死了。

  哎……怎么感觉这身衣服有些大呢?灌风了都,难道我在沉睡的时候我全身的脂肪自动燃烧给我御寒来着?那也不对啊……身高咋也好像缩水了呢……

  赶紧伸出手互相握了握……⊙﹏⊙妈妈!!!本宝宝好像穿越了!而且还副赠了柯南的小学生设定!

  扫视一下全身,哦我的天那~原来的上衣现在已经可以当一个完美的拖地长裙了……啧啧这是回到了我多大的时候啊,不知道要是现在好好锻炼锻炼啥的,还能不能长长个……

  由于太黑,实在看不清地形,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哪里,所以方夕不敢乱动,只能小心翼翼的摸索着靠向之前摸到的山石那里,坐下,用大了自己好几圈的衣服把自己从头到尾团成一个球,唉……先睡会,啥事都等天亮了再说吧……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毕竟没有带手表的习惯。但素方夕清楚自己是被日光晃醒的。

  幽幽的叹出一口气,多久没有这种自然醒的感觉了?上初中以后就没有了吧,上学的时候为了上学,后来为了填坑。这种不用担心,一切放心的感觉,不用因为睡觉而觉得愧疚自责,真是,轻松。

如果不是肚子实在是饿的咕噜咕噜叫了,方夕觉得以自己的性格一定会坐成一尊石雕。啊啊啊啊~饿死了啊~~~~虽然不知道这是在哪里,不过… …还是起来溜达溜达吧… …

出来没带吃的,烤冷面掉在了地上,这好像又是一条山路,也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不过既然修筑了山路的话,这个地方应该还不至于太荒芜。

  方夕仰天长叹,也不知道这是缩回到了几岁,跪求来个神医告知~求来个神医~来个神医~个神医~神医~医~咦?

  麻麻好像尊滴有人来耶*^O^*不造是不是神医?

  从上面下来的?不知道有么有次的……本大爷要饿死了。

  哎嘿近了,哎呀好几个人呢,我数数……四个!仨大人一小孩。中间那个好帅啊~

  蔺晨抱着飞流领着梅长苏跟着甄平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堆大衣服裹着一个小小的小孩,正眨巴着她那一双闪闪亮的大眼睛一刹不移的死盯着梅长苏看,不知为啥,蔺晨觉得这目光像狼光。

  “唉我说长苏,你说咱这次出来是走的什么运势?怎么竟捡小孩了呢?你说是不是啊,飞流?”蔺晨戳了戳怀里的小飞流,问梅长苏。

  啥?啥啥啥?他们说啥呢?离得太远了听不清啊。不行,这人现在可就是救命稻草啊,而且还有美人,必须揪住啊。

方夕迈起小短腿,哒哒哒的就往那边跑。可惜身上这些衣服实在是忒碍事,只一下,方夕就被绊摔了,关键这还不是最丢人的,最丢人的是也不知道是因为缩得太小还是衣服实在太厚,她直接被一堆衣服卷成了一个团然后笔直笔直的直冲那四人就滚了过去。

嗯也好,倒是省的走了……

“哈哈哈哈!……哎呀这小包子可真逗……”方夕勉强站起来,瞪着眼前这个一席白衣笑的前仰后和的人,然而这个举动反而让他笑的更开心了。

好吧她承认,她现在揪着他衣服下摆努力仰头瞪他的样子是很挫……

  “好了蔺晨,你别笑了。一会这小姑娘要是哭了我看你怎么哄。”

  哎呀还是这美人心善~声音也美~哎不对!等等!美人你才刚说啥?蔺晨?麻麻我这是穿到了琅琊榜咩?我得消化消化……老天长眼啊!

虽然刚才就注意到了是古装,但在方夕确认是琅琊榜的时候还是为自己身上的那身衣服默默点了个赞。

刚才她可是仔仔细细把自己这一身装备从头想到尾,确实是没有任何的现代材料以及工艺,就是发绳,都因为赶巧头皮疼而直接用绳子系的,虽然样式不太靠谱,但好在要没有个皮筋啊啥的,要不然可就没法自圆其说了。

  不过既然能跟蔺晨这么说话,那这个美人估计就是梅长小小苏了,至于蔺晨手里那个小孩……飞流?另外那个不知是黎刚还是甄平。

蔺晨蹲下,与方夕平视。这才让方夕发现,原来他抱着的那个孩子是昏迷中的。那现在就应该是他们刚刚救到飞流的时候,应该是在日本,估计他们也就把方夕也当成东瀛人了……也对,要不然梅长苏也应该不能就当着方夕的面直接那么说。

不过冲着苏美人的面子上,本大爷不计较~

“小妹妹,你多大了?家是哪的啊?(请自动脑补成东瀛语)”蔺晨其实也蛮帅,不过方夕看他那满脸笑意就来气,而且又完全听不懂他说啥,估计这是真把自己当东瀛人了。自己看那么多日漫也没有什么效果啊… …

不行,得一句话既表明身份又报仇雪恨!嗯……方夕摸着小下巴想了一会。

  “月。半。合。鸟。”

  ……

  看着三人一脸怔愣方夕表示真心无语,看来这个称呼在这个世界里还待开发,只好抬起小手比划两下示意,你们写写……

  然后,就轮到梅长苏笑蔺晨笑的前仰后和了。蔺晨一张俊脸黝黑黝黑的,不过对着个小孩估计也不好发作,只好用空着的那只手把方夕拎了起来,甩~

  甩了两下,咋甩不动?

  “哎哎哎这孩子什么毛病,怎么整个挂在人手上了?”废话,合鸟主也是我本命啊,这头一次看见活的自然要蹭了。

  “哎,甄平,你接一下吧。”哦,是甄平啊。不过要让谁抱这种问题……

  “哎?”梅长苏捧着怀里不知道怎么就多出来的一只团子,对视。

  我就不说话,我就看着你。美人我要你抱么~要你抱~方夕腆着个老脸恶意卖萌。

  “哎呀宗主,还是给我吧。”

  才不要!方夕拼了老命揪梅长苏的领子,就是要你抱!反正我没吃饭呢又不沉!

“没事没事,长苏你抱着吧,我刚才拎了,这小孩挺轻的。”

蔺晨你大爷。

——————————————————————————————
没凑方夕就素我,取义为“方了的無夕”


评论 ( 8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下的三千盆酸菜鱼 | Powered by LOFTER